睦月初空

66号公路的启程(上)

cp丞正,意识流,脑洞进水。现在和过去相互交叉,慎看。

 

1

指尖的发丝在缠绕的过程中不断地从指缝中溜走,耳机里重复地播放着Leonard的Traveling Light。膝盖上的脑袋皱了皱眉,范丞丞便抬起手,遮住窗边的太阳。他和朱正廷的车停在大峡谷的山崖边上,这里的日出堪称举世闻名。在美国待了很久的范丞丞到没有那么兴趣浓厚,但是架不住朱正廷内心里发酵的浪漫情怀。

路过他们身边的大多都是些年轻活力的情侣,甚至还有很多熟悉的亚洲面孔。太阳已经完全架在山头,旅客陆陆续续地返回,范丞丞就把车窗摇了上去。

他们昨天刚从金曼小镇出来,更往前的时候,朱正廷开着车,走赛里格曼,路过延绵崎岖的山路和凹地,那是加州路线中鼎鼎有名的66号公路,朱正廷的车速像是飞一般,在颠簸中仿佛可以触碰到白云的边沿。

他太累了。

朱正廷也不允许范丞丞开车,在范丞丞第一次提出这个要求被严厉拒绝后,他再也没试探过。他没有驾照,也没有长途驾驶的经验。这时候的朱正廷严格得就像他的长辈,就差板着面孔好好说教他一番。

 

2

刚认识朱正廷的时候,是在LA。他站在Paul Smith经典的粉红墙旁边,胸前挂着个单反。那里的保安禁止游客们用相机拍照,朱正廷脸上挂着可惜的表情,心有不甘地徘徊在墙角。范丞丞就是觉得他那个模样有点可爱,于是用手机,偷偷帮他拍了个远景。

照片里的人融入了粉色的风景中,柔软得也像是粉红色一样。

“谢谢!哇这张真好看!”他的中国腔调也是软软的,“Em——Sorry,I mean is so great.Are you Chinese?”

范丞丞就对他笑笑,“你好,我叫范丞丞。”

作为一张照片的“回礼”,朱正廷请他到一家露天的咖啡馆,点了两杯加了碎冰的、颜色怪异的果汁,还有一份松饼。

“我是一个舞蹈演员,百度上还有我的信息呢。”朱正廷很快就对他坦白,“不过我前段时间膝盖受伤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彻底恢复。”

“还疼吗?”

“不疼了。”朱正廷对他露出八颗大白牙,笑嘻嘻地,“你呢?”

范丞丞搅拌着面前那杯果汁,对他说道:“我在美国读书,快毕业了。”

“哇,还是大学生啊,真好!我连正规高中都没读过。”

范丞丞抬眼看着他,摇头纠正道:“高中毕业。”
“什么?”朱正廷咬着吸管,显然没绕明白什么意思。

看着他这样子,范丞丞笑着字正腔圆道:“我、刚、高中、毕业。”

原本好好插在玻璃杯中的吸管,随着朱正廷直起身子,被冰块弹了一下,甩出一条蓝色的水珠。

年轻的少年郎轻轻擦去眼睫上晶莹的波光。朱正廷捂着自己心口,长长叹口气,他磕磕巴巴地问道:“你们这,几岁那个,算犯罪来着?”

“哪个?”

“那个...Make Love?”

范丞丞拍着桌子笑起来,笑声迎来旁边几个老外的注目。朱正廷看着他那样,就像被感染一样,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

3

然而,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真正能Make love的时间。旅途是匆忙又疲惫的。

朱正廷把之前的路程划掉,绕了好大一个弯子,说要送新晋大学生到学校报道。他积极又兴奋,在路边便利店里买了好几本彩色的笔记本,手感一级棒的小牛皮,凑成了彩虹的套装,从小到大都有。

他坐在车里一本一本给范丞丞说是用来干嘛的,修长纤细的手指就在那些书皮上画来画去,挠得范丞丞心痒。

“够我用完整个大学了。”

“够吗?我以为你们国外的学校有很多笔记来着。”

范丞丞笑了笑,解释道:“我们上课习惯用电脑。”

朱正廷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电脑的用途,奈何他的大学生活,电脑除了支撑卤啊卤、刀塔、阿西吧,别的都可以忽略不计。

范丞丞又问他,原来上课是个什么样的盛况。

车子一下从一个小陡坡上冲出去,狠狠地震了一下。朱正廷在这阵刺激体验中吹出个口哨,“专业课就整天压腿拉筋跳舞,别的课就躲在下面玩手机。我们和你们不一样,最严格的时候也就是交毕业论文那几天。”

他刚睡醒没多久,头发显得毛绒绒的,像个什么短毛的小动物。他这样看上去,比不说话的范丞丞还年轻几岁。范丞丞看着,伸出手揉了揉他那头毛。

“嘿干什么呢!刹车警告啊。”

朱正廷把那只手扒下去,问他:“我们能在日落之前赶到马蹄湾吗?”

地图整齐的放在范丞丞腿上,他看着图画上交错的红黑色的马克笔标记,说道:“前面那个加油站旁边有家很出名的墨西哥卷,你买一份带走,路上吃,那就来得及了。”

日光的尽头是黄沙铺开的大路,路边上休息的车旅开着震天的音乐,热情的旅人就冲着跑车里的男人吹响口哨。这样的场景把朱正廷渐渐偏远的思绪拉回到副驾驶座的人身上,范丞丞耳边的黑发留了些许长度,像是感受到他飘忽的目光,范丞丞转过脸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......”朱正廷难得的,感受到一种相顾无言的情绪,他对范丞丞笑笑,说道:“我只是觉得,你很好看。”

范丞丞捂着脸笑出声,然后用他捏着铅笔的手敲了敲方向盘,故作镇定地对朱正廷说:“认真开车吧。”

 

4

“你去过京都吗?”朱正廷兴致勃勃地和身边的人说着,穿过机场拥挤的人流,他一手握着星巴克,一手抓着刚从服务台那领取的车钥匙。范丞丞一边用朱正廷的手机确认车子信息,一边回了句没有。

他更来劲了,“你以后一定要去那里看看!试试那里的抹茶冰淇淋、京果子还有和服!”他一手穿过范丞丞的胳膊,熟练地打开相册,里面的照片根据地点和时间有了超乎常人的详细分类,他眉飞色舞地给范丞丞介绍道:“我当时去和服店人都满了,忘记预定了。是一个小姐姐排出空来帮我弄的。”

范丞丞挑起眉,虽然照片上的朱正廷穿了件黑色底的和服,显得不是特别耀眼,但这应该是女士衣服吧?

“怎么了?”

范丞丞问他:“女装?”

“啊,不好看吗?”

他如此理直气壮的问他,反而是范丞丞红了耳尖,“好看。”

他又划了一张新的照片,“这是我和帮我化妆的那个小姐姐的合影,京都的女孩子都很好看吧!”

范丞丞摇了摇头,真诚地开口:“没有你好看。”

照片上的人赤着脚,估计是没找到合适的木屐。半蹲着和女孩子靠在一起,黑色和服的领口露出他洁白光滑的脖颈和隐隐约约的琵琶骨,红唇齿白,玉质金相。

朱正廷又笑起来,“我也就是好看而已,别的什么都没有。”

范丞丞挑眉问他:“你确定?”

朱正廷搂着范丞丞的肩,笑着走向停车场,他和范丞丞开玩笑道:“没事,哥靠脸养你。”

范丞丞半是不赞同的看着他,他又调笑着说道:“要我们小郎君靠脸养我也行。”

明明周围都是来来往往的游客,谁也不顾及谁的颜面。朱正廷突然从中莫名感受到异样的眼光。他捂着嘴缩了缩脖子,根据手机上的消息,低着头跑到停车的C区。范丞丞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,把书包和行李箱全塞到车子的后座,转身坐进那辆黑色的跑车里。朱正廷正对着后视镜整理自己的头发,范丞丞一手遮住后视镜,受到了男人埋怨的一眼。

“你要养我也行,当然,我养你更好。”

趁着朱正廷还没回过神,他从座位前的盒子里翻出一本崭新的地图,徐徐展开。

“我们出发吧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8)